硬节性红斑与结节性红斑病理常识与保健

2008-05-26 00:00:00 来源:

  结节性红斑实验室检查白细胞轻度增高,血沉快, C 反应蛋白增高, C3 增高,抗 “O” 值高,结核菌素试验多呈阳性。真皮中下部及皮下明显水肿,汗腺及血管周围有围管性浸润,早期病变在脂肪小叶间隔内,有小片散在淋巴细胞及不等量嗜中性粒细胞浸润,血管内皮胞增生,血管壁增厚,偶有血栓形成。陈旧皮损浸润以淋巴细胞及组织细胞为主,间有巨噬细胞及纤维组织增生。
  本病的主要特征是结节多数呈对称分布,结节中间有硬节,不破溃,有疼痛或灼热痛,压重疼痛明显加重。愈后不留疤痕。绝大多数患者发病初期分布在小腿和脚部。
  而硬结性红斑中年女性发病多,小腿屈面深而大,暗红色硬结可破溃;结节性血管炎多见于中年女性,小腿屈面出现深在大小不等硬结,消退后易纤维化。常季节性发作,有些病侧伴有脉管炎。
  结节性红斑患者在病情严重时应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减少活动。生活饮食中谨禁辛辣食物,不要抽烟饮酒。紧急情况时可服用消炎痛、阿司匹林、羟基保泰松等非激素类抗炎剂。碘化钾、秋水仙碱和皮质类固醇激素来减轻痛苦,缓解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抗生素和激素类药物能缓解病情,但不能彻底治好,应选择中医中药来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