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红斑的病因学

2008-05-26 00:00:00 来源:

  硬斑病多半发生于16至25岁的青年妇女小腿的屈侧,冬季易发病,因此本病与年龄、性别、寒冷及血液循环状态有关。病人常伴有肺结核、淋巴结核或其他脏器结核。硬红斑有结核样浸润,常发生干酪样坏死,一直被人认为是一种皮肤结核病,但不能查到结核杆菌,故认为是结核疹之一。
  Lever曾指出,Eberhartinger等学者相信,硬红斑是一种皮下动――静脉血管炎,引起脂肪坏死。他们还指出,硬红斑对皮质类固醇的反应比抗结核药物更好。Morrison和Fourie提出硬红斑的发病系由于结核杆菌从血管内释放而发生,较初为一种局部过敏反应,继之为迟发型超敏反应。大多数病例的后一种反应可阻止了结核杆菌的增生。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