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红斑的发病原因

2008-05-26 00:00:00 来源:

  结节性红斑是好发于四肢,特别是发于双下肢胫前的以皮肤红斑及皮下结节为主要损害的变异性结节性血管炎。从中医辨证上来讲,红斑是由血分有热,外发肌肤而成。结节是由痰瘀互阻经络不通而生。结节红斑的主要病理是热、痰、瘀。而痰与湿邪有关,合称痰湿;热往往与痰湿互相结合,甚至蕴热成毒,因而热又与痰热和毒热相联系,瘀主要是指痰热或毒热瘀阻经络,气血运行不畅。
  西医主要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在体内变异导致发病,病毒、霉菌、结核或药物可致同样反应,另外结节病、麻风、淋巴瘤、白塞病、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猫抓病等可出现相似病症。磺胺类药物,口服避孕药以及溴化药可诱发结节性红斑。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